蒙阴交警“热点岗位”面对面心贴心“回访”群众受赞扬

2020-10-15 17: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魏善勇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魏善勇 临沂报道

  10月14日,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蒙阴大队副大队长邱东宁,肇事处理中队中队长公维忠,来到蒙阴县大洼村,与该村事故当事人马某促漆交谈,现场征求村民对肇事处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详细询问马某一家的生活情况等。这是蒙阴交警开展“热点”岗位“回访”群众活动场面,是该大队密切警民关系,改进交警工作的措施。

  交通管理、车辆管理、肇事处理,是交警的三大业务窗口,具有广泛接触群众的特点。队伍强弱、工作好坏、服务优劣,如上业务窗口的服务对象最有发言权。为查找队伍、业务、服务中存在问题,有针对性的改进和加强交警工作,蒙阴交警大队大队长长孙克海带领班子成员,在组织内部自查的同时,决定走出去,到广大人民群众中去,到服务对象中去进行面对面、心贴心回访,广泛倾听群众意见,使交警各项业务工作适应形势发展,满足时代要求,顺应群众期盼。

  截止10月14日,这个大队共征求社会意见68条,经过归纳分类整理成15个方面的问题。大队将这些问题分门别类反馈到交通管理、车辆管理、肇事处理单位,结合个人自查、集体互查出的问题,组织民警讨论,要求人人谈认识、挖根源、论危害、表态度,在深刻剖析的基础上制定整改措施,集中整改。同时,这个大队结合业务工作实际,将分别制定《蒙阴大队交通管理工作规范化建设考评办法》,《蒙阴大队车辆管理工作规范化建设考评办法》,《肇事处理工作规范化建设考评奖惩办法》,强化检查考核,严格规范民警执法和服务,使交警工作开创新的局面。

  回访活动的开展,既贴近了民警与群众的距离,了解了群众的真正呼声,在民警与群众之间架起了理解的桥梁,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称赞和群众的热烈欢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