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运旺季蒙阴交警放映“微视频” 做活货车驾驶人“大安全”文章

2020-10-20 16: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魏善勇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魏善勇 临沂报道

  10月19日早,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蒙阴大队组织200名大货车驾驶人来到宣传教育基地,观看了蒙阴交警根据部分典型交通事故实时录像资料制作的微视频《晴天霹雳》,广大驾驶人受到了一次极富震撼力的安全教育。

  随着天气的转冷,货车运输进入旺季。为搞好货车驾驶人交通安全教育,提高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增强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形成“人人重视交通安全,人人遵守交通法规”的局面,共同创造安全、文明、有序、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遏制重大交通事故多发势头。

  蒙阴交警将电视监控实时抓拍的典型交通事故的录像,精心制作成微视频《晴天霹雳》,组织广大货车驾驶人观看,让他们在触目惊心的交通事故现场的画面中受到震撼、受到触动、受到启发、得到教育。微电影虽只有10分钟时间,但带给驾驶人的心灵震撼并不小,驾驶人受到的安全教育效果并不差。

  据悉,警示教育采取轮流方式,力争让每一位货车驾驶人受到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敲响安全警钟。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