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县法律援助中心积极开展“敬老月”宣传活动

2020-10-26 16: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霍新华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霍新华 临沂报道

  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营造浓厚的“孝老爱老敬老”社会氛围。10月,蒙阴县法律援助中心联合基层司法所、村(社区)法律顾问在全县各乡镇村居、集市开展了以“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 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为主题的敬老月宣传活动。

  活动中,向过往群众发放了有关《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法律援助条例》等法律法规及精准扶贫、人口普查相关知识。同时,援助律师结合身边典型案例,为前来咨询的老年人讲述了民法典出台的历史背景,并对遗嘱继承和遗赠遗产的处理等和老年人权益相关的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本次活动,现场解答法律咨询100余次,涉及人数600人,发放法律手册1000余份。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增强了老年人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引导了老年人法、守法、用法的新风尚,切实做到了普法零距离。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