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交警持续发力 整治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

2020-10-27 14:20: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魏善勇 临沂报道

  10月26日开始,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蒙阴大队利用早、中、晚高峰时间,组织警力整治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持续发力创造良好城市交通秩序,护卫市民平安出行。

  针对城区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现象突出,严重危及交通安全,造成城区交通事故多发的实际,蒙阴交警组织“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整治行动”,严厉规范城区交通行为,打造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加大对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问题普遍性、危害性的宣传,利用典型案例增强宣传的针对性、有效性和说服力,并通过路口电子屏、固定标语牌、宣传布帘进行深入宣传。

  同时,通过当地报纸、电台、电视、网络等媒体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人民群众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主动告别交通陋习,树立文明交通意识,共同维护良好交通秩序,打造平安交通、文明交通、和谐交通。

  其次,利用早、中、晚高峰时间开展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专项整治行动从机关科室抽调警力充实一线,采取“多点布警,把口管理,宣传先行,有违必纠”的管理办法,对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问题进行及时查纠,让非机动车和行人养成遵守法规、遵守信号的良好习惯。

  截止发稿时,已查纠非机动车闯红灯230人次,行人闯红灯390人次,开展宣传提醒1895人次,整治行动仍在进行中。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