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交警70000册《中小学生交通安全读本》托起学生“平安梦”

2020-11-04 13:37: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魏善勇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魏善勇 临沂报道

  11月3日,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蒙阴大队向蒙阴三中赠送2500册《中小学生交通安全读本》,为中小学生学习交通安全常识提供教材。这是蒙阴交警多措并举抓好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的举措之一。

  根据山区道路交通安全实际,蒙阴交警制作《中小学生交通安全知识课本》70000份,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帮助学生识别交通标志、交通设施、信号灯、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等,讲解法律规定、通行规则、安全常识,引用部分全国典型的事故案例,讲清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强化警示性教育。他们与县文明委和教育部门联合行动,将《中小学生交通安全课本》的学习使用作为中小学生素质教育的重点内容,进行必要的考试考核,作为文明创建的考核重点,每所学校至少配备一名老师担任“交通安全宣讲员”,在参加有关交警部门组织的教育培训合格后上岗施教开展宣传,在校园形成浓厚的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的氛围,夯实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思想防线。

  其次,组织中小学生轮流到“蒙阴县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组织学生参观、体验、互动、感悟,将学生在课堂上学到的交通安全书本知识与体验实践相结合。通过系统、有效的宣传教育,产生良好的带动效应,切实收到“学生带动家长,辐射整个社会”的效果。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