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县司法局“十个一”活动 擦亮“法润崮乡 服务先锋”党建品牌

2020-11-06 16:10: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田翔羽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田翔羽 临沂报道

  为推动“转作风、聚合力、创佳绩”作风建设集中整治活动深入扎实开展,持续培优能力、激发干劲,增强党建品牌的凝聚力、引领力,近日,蒙阴县司法局贯通学、讲、做环节,部署开展“十个一”系列活动,着力做优做强“法润崮乡 服务先锋”党建品牌,为模范机关建设加油赋能,以纪律作风的转变、业务水平的提高、服务效能的提升来检验活动的成效。

  多层次“学”出能力。举办一场专题党课。邀请县委党校教师讲解,增强学习的系统性、条理性,更好地以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思想。开展一堂国学传统课。邀请专家作传统文化讲座,引导干部职工从国学中汲取智慧力量,提升能力素质。组织一次技能小培训。邀请有关人员,对现代办公软件、公文写作及格式要求、摄影摄像技巧等内容进行专题培训,提高党员干部业务能力和水平。开展一次老干部送学暨家庭课堂活动。采取“送学上门”形式,为老干部送去《民法典》等书籍,交流座谈、问计问策。

  多角度“讲”出干劲。开展一轮科室小讲堂。各科室轮流讲解业务职能、交流工作心得,相互取长补短,共同提升业务水平。举办一场专题辩论赛。聚焦社会热点,开展分组辩论,展现全县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调解员风采,提升辩论技巧和应变能力。组织一次荐书·读书交流会。以“爱读书 读好书 善读书”为主题,每位党员推荐一本读过的好书,交流读书感悟、学习心得,在全局兴起浓厚学习风气。

  多渠道“做”出担当。组织一次社区联谊会。围绕法治宣传、文明倡议、健康体检三项重点,组织党员到“双报到”社区开展“法治宣传进万家 健康文明伴你行”主题党日志愿服务,与社区居民共学法律、共建文明、共享健康。举办一场书画·摄影作品展。组织“法润崮乡”杯全县司法行政系统书画摄影作品比赛,展现全县司法行政人干事创业、昂扬向上的精神风采。开展一次“家园清洁”活动。结合“国际消除贫困日”组织党员干部到“第一书记”任职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助力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

  目前,已先后开展了“法治宣传进万家 健康文明伴你行”志愿服务、“爱读书 读好书 善读书”荐书读书交流会、“老干部送学暨家庭课堂”、“科室小讲堂”等活动。其他活动将在12月底前完成。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