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交警加强冬季“农村面包车”管理 护卫山区群众平安出行

2020-11-24 17:23: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魏善勇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魏善勇 临沂报道

  11月23日开始,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蒙阴大队针对冬季农村面包车安全问题突出的实际,深入山区农村对面包车存在交通安全问题进行综合整治,他们管教并重,多措并举,坚决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为农民朋友出行创造良好交通秩序。

  蒙阴交警深入农村地区,将农村面包车管理作为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制定行之有效的管理措施,确保农村面包车的有效管控。将农村面包车存在的安全问题,以及造成的危害通过报纸、电台、电视、网络、双微平台、短信平台进行反复宣传,并通过墙体标语、安全提示牌、电子宣传大屏等加大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并通过安全培训、签订责任书、驾驶人文明行车宣誓等形式扩大宣传面、教育面、覆盖面,增强农民朋友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提升防范交通事故的能力,增强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抵制违法和不文明交通行为。

  对面包车实行“户籍化”管理,对农村面包车摸清底数、登记造册,有针对性的实行重点管理,并统一粘贴“定员”标志,在安全教育与管理方面让驾驶人“吃小灶”,使农村面包车管理教育步入规范化管理轨道,从源头上杜绝问题多发态势。组织农村文明交通劝导员开展宣传、提示、劝导活动,将经常化管理落到实处。运用多种战术手段,组织专项整治和综合整治,严查农村面包车出租拉客、涉牌涉证、酒后开车、超员载客、超载运输、超速行驶、非法客运等交通违法行为,维护农村正常交通秩序,净化农村交通环境,消除农村面包车存在的安全隐患,保证农村面包车依法、文明、有序、规范行驶。

  行动当天公共组织交通安全教育6场,受教育驾驶人800名,查获面包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130人次,综合整治初见成效。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