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县医保局联合微信团队开展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活动

2020-11-27 17:37: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为深入贯彻落实11月23日全市医疗保障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全县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率和使用率,持续加快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应用工作。11月24日,蒙阴县医疗保障局召开全县医保电子凭证工作推进会议,全县82家定点医药机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对全县所有定点医药机构医保电子凭证支付率情况进行了通报,并明确了两定机构下一步使用医保电子凭证结算的目标。蒙阴县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石增坤对医保电子凭证使用率低的部分医药机构进行了点名通报,要求各单位要深刻总结分析问题所在,同时对下一步提升医保电子凭证使用率做了重点部署要求。会上,石增坤还对异地联网结算、医保服务站建设、医保扶贫等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县医保中心待遇结算组对异地联网结算工作进行了现场培训。

  会上,微信团队对医药机构微信激活电子凭证和微信医保支付进行现场培训。微信团队工作人员充分发挥第三方渠道的作用,借助推出的政策红利活动,并通过以PPT课件和视频的方式呈现,对医保电子凭证的激活和怎样使用获得更多福利做了详细讲解。同时现场指导医保电子凭证使用返利活动流程,并对经办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重点培训各定点医药机构如何科学有效地引导广大参保群众激活和使用医保电子凭证进行就医和购药,使各医药机构具体负责人真正做到政策透、程序明、流程清。

  下一步,蒙阴县医疗保障局将结合工作实际,持续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加强对各定点医药机构医保电子凭证应用推广工作的监督,不断探索实现医保电子凭证支付新途径,拓宽应用场景,努力提升全县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率和使用率。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