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县高都镇:建立健全责任体系 巩固提升安全生产工作

2020-12-07 10:30: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秦立铭 王伟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秦立铭 通讯员 王伟 报道

  蒙阴县高都镇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的同时,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创新,建立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切实解决安全监管中存在的问题,全面巩固和提升该镇安全生产工作。

  坚持“党政同责”,构建安全生产党政领导责任体系。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领导体系,镇党委书记担任安全生产工作领导组组长,镇长担任副组长,各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将全镇划分成7个工作片,由7位镇班子成员担任工作片牵头责任领导,相关部门和单位为责任单位,对责任片区安全生产工作实行“包保制”,每月由镇党政领导亲自带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检查,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基础工作,把安全生产监管上升为“党政同责、属地管理、部门监管、企业落实、社会监督”的安全生产保障体系。

  坚持“一岗双责”,构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销案体系。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销案和通报工作。7个工作片根据工作分工,建立健全本片监管对象台帐,对安全生产现状、基本情况进行统一登记、造册、建档。坚持每月开展两次工作片集中检查,对全镇重点行业领域的重点场所、关键环节进行全方位的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要制表列出清单,建立整改台账。针对各类安全隐患,下达隐患整改通知,督促被检查对象完成整改,对排查整改的隐患逐一进行验收销案。定期汇总分析,每月通报各工作片工作成效,年底实行考核评比表彰。实现“重点行业领域全覆盖、安全管理精细化”的监管模式。

  坚持“齐抓共管”,构建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在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按照“属地管理”和“行业管理”原则,统筹抓好安全监管工作。同时,强化烟花爆竹、涉氨、纺织等企业的安全监管,全面开展安全管理互查互评,对照标准考评打分,及时通报检查结果,进行赏罚。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等工作分解到各个工作片,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基础工作。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