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县残联:家政培训惠益残疾人——“一技傍身” 浇开“幸福花”

2020-12-09 16:5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秦立铭 李华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秦立铭 通讯员 李华 临沂报道

  近日,蒙阴残联组织举办家政培训惠益残疾人活动。“这次的培训很实用,原来做家务也有这么多的学问。”学员张红梅说,“学了这些技能以后可以更好地照顾自己和家人,还能凭借一门手艺找工作或者参加志愿服务,真正感受一下自己的人生价值。”

  培训班上,特聘的专家教师结合自编实用教材,通过集中面授、课堂演练、模块对接、实岗考核等多种教学形式,组织全体学员就家政职业操守与礼仪习俗、就业指导与相关法律法规、家庭烹饪与特殊餐、家居清洁与用物整理、常电使用常识与安全防护、病患及老幼护理知识技能、家政从业者积极心理干预等六大课程板块进行系统学习和针对实操,以期达到基本胜任家政服务工作岗位要求。

  为确保培训合实情、出实招、见实效,承训的银桥技校不仅在方案制定、课程设置、师资调配上充分优化,而且在教法运用、手段辅助、过程把控上积极创新,更是在安全防护、生活服务、后勤保障以及后续支持上进行细致周密的考量与安排。

  本届培训班,是蒙阴县残联不忘扶残助残惠残初心,践行"奔小康路上,一个残疾人也不能少"目标承诺,针对全县残疾人就业技能普遍缺乏短板举办的专项培训班,目的在于为需求学员精准送培家政技能,切实促进残疾人技能就业、定向就业。全体参训学员学习目的明确,学习兴趣浓厚,学习热情高涨,课堂气氛热烈,互动效果良好。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