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交警制作《山区道路客车运输安全八项注意》 上紧驾驶人和乘客“安全弦”

2020-12-18 19:38: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魏善勇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魏善勇 临沂报道

  12月17日开始,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蒙阴大队针对山区客运旺季安全实际,特别是容易出现问题的薄弱环节,印制12万份《山区道路客车运输安全八项注意》,陆续发到驾驶人和乘客手中,上紧客车驾驶人和乘客安全弦,更好的防范群死群伤交通事故发生,护卫乘客安全。

  蒙阴交警以提高驾驶人和乘客安全防范能力入手,将系好安全带、不乘坐超员车、不在高速公路随意上下客、不携带危险物品、不开超速车、不疲劳驾驶车辆等九个方面作为主要内容,印制精美的《山区道路客车运输安全八项注意》12万份,面向广大乘客和驾驶人发放,提醒他们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交通安全,并针对山区道路、雨雾雪恶劣天气实际,做好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共同防范客车恶性事故发生。

  交警还针对道路、天气、冬季安全情况,通过短信平台、北斗导航平台、双微平台及时向驾驶人发布交通安全警示、提示,随时提醒驾驶人遵守交通法规,文明礼让行车,谨慎驾驶车辆,确保客运交通安全,杜绝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