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县高都镇:构建建筑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防线

2020-12-08 15:02: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伟
play

  近日,蒙阴县高都镇建筑工匠培训班顺利举行,培训分为理论学习和实际操作两个阶段,课程内容丰富、案例生动、涉及知识面广,既贴合农村建房施工实际,又符合农房建设安全管理要求。高都镇为不断推进各类建筑行业领域工程项目全面实施,有效控制安全责任事故发生,多举措狠抓建筑行业领域安全生产。

  召开一次培训会。以村为单位,召开以项目负责人、包工头、木工、瓦工、电工为主体的建筑施工业务培训会,明确安全生产专抓人员,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同时积极组织员工,针对安全教育、起重机械操作、防护网安装等进行全面培训。

  签订一份责任状。及时召开全镇在建工程项目负责人会议,现场签订建筑施工安全生产责任状,进一步明确责任、压实责任。要求在建项目工程的负责人为其职工购买一份安全生产责任险,保障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

  开展一次大检查。镇政府牵头,组织安监办、乡建办等部门,每月开展一次建筑施工行业领域大检查,对施工企业安全生产领域相关工作进行逐项逐类检查,进一步排查隐患,填报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限时整改到位。

  查处一批违章队。对在大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能现场解决的,就地立即整改;不能整改到位的,限期、跟踪整改。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整改措施不到位的施工企业,坚决予以停业整顿,情节严重的将上报县主管部门给予经济处罚。(王伟)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