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暨述法专题工作会议

2021-01-04 15:39: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霍新华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霍新华 临沂报道

  12月26日,蒙阴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暨述法专题工作会议,听取部分乡镇街区、县直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述法报告,总结2020年法治建设工作,安排部署明年法治建设重点工作任务。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县委书记王丽云主持会议,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委员、各乡镇街区党政主要负责人、部分行政机关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

  会议指出,党政领导干部年终述法是一项重要制度安排,是压紧压实法治建设责任的有效举措,也是推动法治建设部署要求落地落实的关键保障。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人员,要切实增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对法治建设工作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自觉当好学法、用法、守法的表率。

  会议强调,要把握法治建设工作主动,认真回顾总结今年工作,谋划好明年工作任务,围绕全面依法治县总目标,结合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广泛开展学习宣传,充分凝聚各方合力,不断提高全社会法治化建设水平,扎实推进更高水平的法治蒙阴建设。

  会议要求,要聚焦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目标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特别是各协调小组要加强协调、发挥作用,增强工作联动性,以更高站位、更高水平、更大力度、更强合力,精心精准推进创建工作,确保示范创建任务落到实处。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