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交警为“大鼻子”校车“体检” 迎接学生开学季

2021-02-25 16:50: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魏善勇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魏善勇 临沂报道

  2月24日,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蒙阴大队宣传、车管民警,深入蒙安、柏云校车公司,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并为运送中小学生的校车进行安全检查,上紧校车安全弦,迎接学生开学季。

  学生寒假已近尾声,全县中小学校即将迎来开学季,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时刻牵动着蒙阴交警的心。为确保校车行驶安全,蒙阴交警组成宣传科、车辆管理所民警参加的工作组,深入校车运输公司送安全。车管民警积极开展安全制度检查,安全隐患排查,对校车驾驶人进行驾驶资格审查,合格者由宣传民警举办“校车交通安全教育培训”,通过通报全国重特大交通事故,通报典型校车事故案例,进行校车安全知识培训强化校车安全教育。并利用山东快书说唱交通安全,观看交通安全电影,文明驾驶宣誓,签订《校车安全行驶责任书》等形式,上紧校车安全弦。

  同时,对校车转向、制动、灯光等安全机件,灭火器、玻璃破碎器、安全带、门锁等安全装置进行彻底检查,不合格的限期进行整修,仍不合格的不准继续运送学生。对每辆校车粘贴“定员”标志,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

  蒙阴交警在学生开学前深入校车公司送安全,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排除了存在问题,为中小学生乘车安全撑起了“安全伞”。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