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交警开办“流动课堂” 护航“留守儿童”出行平安

2021-05-31 19:08: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魏善勇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魏善勇 临沂报道

  5月29日至30日,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蒙阴大队民警来到蒙阴县常路镇台庄村、旧寨乡吕家庄子村,利用双休日开办“留守儿童交通安全流动课堂”,组织村庄“留守儿童”观看少儿交通安全教育片,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并送上学习用品,祝福孩子们出行平安,祝愿孩子们六一快乐。

  蒙阴交警组成“流动宣传队”,利用双休日在山区农村开办“留守儿童交通安全流动课堂”,采取多种形式为留守儿童上好交通安全课。采取举办“留守儿童”交通安全课堂,发行交通安全读本、儿童交通安全画册,张贴交通安全挂图,放映交通安全警示电影,展示交通安全漫画等多种形式,加大对“留守儿童”的交通安全宣传力度,使广大“留守儿童”重视交通安全、掌握交通安全知识,增长防范交通事故的能力,切实为“留守儿童”出行撑起“安全伞”,系紧“安全带”。

  与留守儿童监护人签订《交通安全责任书》,落实交通安全监管责任,有效规范留守儿童的交通行为,确保留守儿童的交通安全。通过农村大喇叭、农村电教室、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栏、农村交通安全提示牌、农村标语口号等,将有关留守儿童交通安全的内容,广泛深入地进行宣传提醒,让留守儿童绷紧安全弦,更好的预防事故发生。

  蒙阴交警通过开办“留守儿童交通安全流动课堂”,通过多形式、多角度、多渠道的宣传教育和提醒,为留守儿童出行撑起了安全伞,为留守儿童送去了特殊的“节日礼物”。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