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女子同乘一电动车拍视频博眼球 蒙阴交警:涨粉勿将安全当“儿戏”

2021-05-31 19:08: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魏善勇 杨永利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魏善勇 杨永利 临沂报道

  短视频异军突起,在传递知识、传播文化、传播火热生活,传播正能量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也有主播为了涨粉,违反交通法规,随意发布交通违法行为视频。

  5月28日,有群众举报:在某短视频中,有4名女子共驾一辆电动自行车,其违法载人行为存在安全隐患,也误导了粉丝。接警后,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蒙阴大队民警立即出警,找到当事人,对其批评教育。当事人认识到自身的错误,立即删除视频,表示今后要“遵法出行、安全出行、做文明出行的践行人”。

  蒙阴交警温馨提示:成年人驾驶自行车、电动车自行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在城市区道路上可以载一名12周岁以下未成年人,在其他道路上载人不得超过一人。4人同乘,是交通违法行为,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且利用新媒体广泛散布宣传,误导人民群众,涨粉不能将安全当“儿戏”。请有类似行为的人,引以为戒。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