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蒙湖生态区:多措并举织密防溺水工作保护网

2021-06-02 17:53: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梅青霞
play

  天气渐渐炎热,为了预防和减少溺水事故的发生,增强群众尤其是中小学生预防溺水意识,保障人身安全,云蒙湖生态区多措并举,齐抓共管,坚决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明确责任分工。为做好防溺水工作,云蒙湖生态区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防患未然”的理念,把防范溺水工作做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组织43个自然村书记召开防溺水工作专题会议,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责任意识,齐抓共管,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二是宣传教育到位,增强安全意识。各村(社区)开展大走访活动,深入村民家中面对面宣传讲解,并在重点区域悬挂防溺水条幅100余幅、设置警示牌50个,切实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同时组织辖区内学校通过召开专题家长会增强家长的安全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到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意义,确保每一名学生都能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暑假。

  三是巡查值守到位,坚决消除隐患。每个村(社区)成立1—3个巡查队伍,动员网格员、群众参与巡逻,对辖区内所有水域进行地毯式排查,在重点水域和危险路段设立安全隔离带、防护栏制止青少年儿童在水边玩耍、水中游泳等行为,发现险情、隐患及时制止。(通讯员 梅青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