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县司法局打通服务出国劳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2021-06-08 16:14: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季永云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季永云 临沂报道

  为巩固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法治惠民˙司法行”系列实践活动走深走实,针对出国务工人员权益维护,提高维权意识。6月3日,蒙阴县司法局联合县商务发展中心、县总工会等单位开展外出务工人员维权专项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前期,蒙阴县司法局组织律师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编制《劳务人员出国务工维权手册》,制作易拉宝宣传海报,协调在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设立维权服务站。活动中,蒙阴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组织律师走进出入境大厅和县、乡便民服务中心,进行法治宣传、提供现场咨询服务,结合典型案例“以案释法”,讲清讲明出国和申请法律援助的程序,提醒广大群众在办理出国劳务手续时,检验劳务中介公司是否具有资质的几种方法,避免出现非法滞留国外和非法就业的情况。活动累计发放《劳务人员出国务工维权手册》800余份,制作易拉宝宣传海报20余件,现场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

  通过此次部门联动活动,加深了从事出国工作人员和群众对出国务工相关法律法规的了解,提高了工作人员的服务水平。下一步,蒙阴县司法局将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切实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