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霆出击严抓落实 蒙阴医保局开展突击夜查行动

2021-06-11 15:0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莫云
play

  蒙阴县医疗保障局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聚焦群众身边的急事、难事,积极行动、主动作为,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守护好老百姓的保命钱,进一步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保持基金监管高压态势,根据突击夜查行动部署会议工作要求。6月8日晚,蒙阴县医疗保障局对全县定点医疗机构开展突击检查。

  工作人员在局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兵分三路,不打招呼,直奔病房,主要针对定点医疗机构是否存在挂床住院、冒名住院、无指征住院等违规现象进行详细检查。同时对医院的住院信息、病人请销假、病人住院费用等进行了抽查检查。夜查过程中,检查组还与部分住院患者和医护人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对《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相关条款进行了宣讲。

  下一步,蒙阴县医保局以《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实施为契机,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四不两直方式开展突击检查行动,及时将发现的问题做出处理,进一步提高定点医疗机构贯彻落实《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及医保政策的自觉性,切实维护好医疗保障基金安全,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