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县医疗保障局开展医疗保障环节问题查摆活动

2021-07-09 15:54: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褚桐 莫云
play

  为进一步提升医疗保障系统的服务能力,蒙阴县医疗保障局开展医疗保障环节问题查摆活动,通过问题查摆、措施整改、工作考核等方式,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在诊疗、报销等医疗保障各环节中反映的突出问题,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感、获得感。

  召开医疗保障环节问题查摆动员会。成立了以单位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会议强调,问题查摆应结合日常工作实际,立足于解决现阶段存在于定点医药机构医疗保障工作中突出问题,要着重梳理两定机构在落实医保工作履职尽责、医保工作执行力、维护基金安全、执行医保政策服务群众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问题要找的准、找的实,查摆的问题不能泛泛而谈浮于表面。

  梳理重点问题。局机关及中心各科室针对定点医药机构经办服务、药品保障、医保服务质量、基金安全等四个环节,梳理重点问题24条,形成医保定点医药机构查摆问题台账,并下发定点医药机构进行问题查摆,由主要负责人签字确认,截至目前,已收到定点医药机构提交问题71条。这些问题的整改情况将作为医疗保障局对定点医药机构阶段性考核的重要指标,并纳入年终考核。

  通过本次问题查摆活动,帮助我县定点医药机构规范了医疗保障服务流程,提高了医疗保障服务水平,有效规避了医疗保障环节潜在风险。下一步,我局将继续细化医保各环节工作标准,加大医疗保障监管工作力度,让老百姓的每一分“救命钱”都用在刀刃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