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蒙阴医保让数据多跑路 解决退休老人医保结算困难

2021-07-14 11:1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莫云
play

  蒙阴县医保局政务服务窗口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主动解决医保业务办理中群众反映较多的问题。

  近日来,前来窗口咨询业务的多为年前、年后办理职工医保退休一次性买断的老年人,这些人员中有部分反映已经办理医保退休一次性买断业务但是社保卡中却未收到个人账户卡金。针对这一问题,蒙阴医保局立即组织工作人员与工程师对接联系,利用大数据等手段对圈存失败的人员进行梳理,并立即成立工作专班,加班加点,进行信息比对,查找原因,最终核查出150人左右的错误信息,同时通过医保系统内参保信息、单位信息等积极查找参保人联系方式。经排查发现,这些人员信息中有转移至异地已销卡的、有制卡系统原因卡号与银行信息不一致的、有系统内存在多账户的。

  针对这一情况,蒙阴医保局积极与人社部门、银行以及软件工程师沟通排查,紧密协作,形成合力。经过信息修改以及与参保人员联系重新制卡等,层层筛选,110多名人员信息顺利圈存到位。剩余的37名参保群众的错误信息进行了集中攻坚,将信息提报给工程师修改,对于已经转移至外地的我们多渠道积极与其取得联系,让其提供本人的银行卡将其卡金补发到位。通过多方努力,最终将150多名人员社保卡个人账户圈存失败问题及时精准的处理化解。

  通过这次集中攻坚工作,一方面强化了我们医保人的责任担当,另一方面提前预判、提前解决,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切实提高了参保群众的满意度,让群众的事一次办好,让医保服务更加贴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