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县人社局:社保卡宣传进社区 便捷服务零距离

2021-07-28 14:44: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类延民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秦立铭 通讯员类延民 临沂报道

  近日,蒙阴县人社局联合中国农业银行蒙阴县支行开展以“社保卡宣传进社区,便捷服务零距离”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组织了六个工作组20多名工作人员走进6个乡镇50多个村居现场零距离服务,现场通过激活社保卡、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介绍社保卡实体卡功能应用及电子社保卡的申领方式。

  活动现场,现场工作人员为他们分发宣传册并详细地介绍当前社保卡实体卡及电子社保卡的各项应用、亲情服务功能以及申领渠道。据了解,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唯一映射,由全国社保卡平台统一签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管理。与实体社保卡一样,电子社保卡全国统一、全国通用。当前已开通的电子社保卡申领渠道有:掌上12333、支付宝、微信等各类APP,持卡人可以选择合适的渠道根据要求进行申领,也可多渠道申领。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手把手地指引群众通过微信、支付宝等领取电子社保卡,按提示操作不到2分钟即可完成。通过此项活动真正实现了服务群众零距离,一张小小社保卡搭建起了与群众沟通联系的“连心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