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规范校外培训机构行业审批

2021-08-04 10:32: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丙红 张建新
play

  为了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校内校外课业的双重压力,整治规范教培行业乱象,7月24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双减”政策正式落地。

  蒙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坚持政策导向,认真落实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落实“双减”政策要求,并结合近日教育部门正在开展的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以“高标准、严把关”的审批服务持续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准入。

  对于学龄前儿童校外培训机构、义务教育阶段以及普通高中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即日起暂停相关审批工作;对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严格落实“双严”政策,按照《临沂市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标准》《临沂市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本着“成熟一家、验收一家、合格一家、开办一家”的原则,在优化审批流程的同时,严把行业入门标准关与教师资格关。对于符合办学条件但尚未取得证照的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在提交材料并审查合格后,组织开展联合勘验,共同对其办学场所、消防安全以及师资力量等进行现场审查;对取得办学许可证的,及时督促其向教育主管部门备案,同时第一时间通过审管联动平台推送信息,做到信息互联互通、审批监管无缝对接。

  下一步,蒙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以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严格谨慎的审批流程,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行为,全力确保蒙阴县校外培训机构合法、合规准入,助力美丽富强幸福新蒙阴高质量发展。(宋丙红、张建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