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蒙阴移动:环保心,低碳情,节能减排我先行

2021-08-23 15:18: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葛世艳
play

  当前,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产业结构优化明显加快,各种高耗能产业逐渐衰减。在此背景下,节能减排形势严峻、任务艰巨,需要各地区、各单位共同发力。

  临沂移动蒙阴分公司作为央企基层单位,在一季度就将“节能减排”工作列为年度重点工作清单之一,并第一时间部署针对无线基站内的铅酸电池整改工作。截至8月中旬,全部完成了节能磷酸铁锂电池的更换工作,基本达到了预期的节能目标。

  据介绍,磷酸铁锂电池较铅酸电池具有以下显著优点:

  重量轻、占地省:同容量磷酸铁锂电池约为铅酸的50%,降低对安装位置承重要求;普通磷酸铁锂电池一般为铅酸电池的30~50%,智能磷酸铁锂电池一般为铅酸电池的20%~30%,节省电池组占地面积。

  可快速充电、高倍率放电容量损失小:支持1~2小时快速充满;从0.1C电流到1C电流放电,均能放出95%以上的额定容量。

  工作温度范围宽:在环境温度-10~60℃范围内使用性能基本稳定。通过提高站点空调设备的设置温度,降低空调能耗,节电率在15%~20%。

  循环寿命高:普通磷酸铁锂电池单体循环寿命不低于1200次,成组循环寿命不低于700次;智能磷酸铁锂电池:循环型成组循环寿命不低于2000次,备电型成组循环寿命不低于1000次。

  随着网络发展,无线基站内的铅酸电池组容量越来越大,装机位置越来越紧张,选择将占地面积更小、重量更轻、循环特性更优的磷酸铁锂电池引入通信设备备电中,已成为运营商节能必选的方式。

  在节能减排这条道路上,临沂移动蒙阴分公司将继续保持“环保心,低碳情,节能减排我先行”的理念,强化企业及员工的责任担当,积极探索优化方法,力争在节能减排工作中作出更加优异的成绩。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