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爆胎“抛锚”驾驶人焦急万分 蒙阴交警秒变“维修工”

2021-08-24 13:1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善勇 李锋
play

  8月23日,蒙阴县垛庄镇驾驶人宋某将一面印有“情系百姓暖人心,助人为乐显真情”的锦旗送到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蒙阴大队副大队长邵长文、界牌中队中队长徐辉手中,以表达对他们为民办实事的感激之情。

  原来在8月21日,蒙阴交警界牌中队中队长徐辉带领民警巡逻至京沪高速公路孟良崮收费站附近时,发现一辆黑色小型轿车开着双闪警示灯停在路边,驾驶人在车旁左顾右盼,焦急之情溢于言表。见此情景,高速出口车流量大,为保证交通安全,巡逻民警立即上前帮助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并询问有关情况。最后得知,是因为车辆左后轮爆胎导致车辆无法正常行驶。

  该驾驶人说自己从未换过轮胎,不知从何下手,心里干着急。得知这一情况后巡逻民警徐辉随后从后备箱拿出千斤顶、扳手等工具,一边帮助驾驶人更换轮胎,一边对其进行安全教育,十分钟后车胎换好。

  驾车出行前应观察车辆轮胎情况,轮胎磨损严重时要及时更换轮胎。如果在行车过程中遇到爆胎抛锚的情况,应在车后方设置危险警示标志并撤离至安全地带,防止意外发生,在确保人身安全后及时寻求帮助,等待救援。(通讯员 魏善勇 李锋)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