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城镇卫生院 两步走做好“两病”工作

2021-08-27 17:20: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莫云
play

  为推进全镇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机制落地落实,持续深化“两病”门诊用药保障机制,扩大政策受益面,联城镇卫生院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两步走做好“两病”工作。

  第一步扎实开展“两病”办理确认培训。理清思路,明确方向,提升全院职工两病综合防治理念,提高“两病”管理人员的综合业务水平,使我院“两病”管理工作更加规范,有利于两病综合防治工作的进一步深入开展,为下半年“两病”工作的顺利进行打下坚实的基础。

  第二步积极开展“两病”政策宣传活动。借助新冠疫苗集中接种工作积极开展“两病”政策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政策宣传资料》,向辖区内居民详细讲解“两病”患者门诊费用如何报销、“两病”患者哪些用药可以报销等政策内容。对参保人待遇保障及居民医疗费用报销等居民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举例反复细致讲解,让老百姓更加深入全面地理解和掌握政策内容。进一步拓宽了辖区群众对医保政策的了解,提高了群众政策知晓率及疾病防治意识,确保“两病”患者“病有所医,医有所治,治有所保”。

  截至目前,累计发放政策宣传单四千余份,计接受群众咨询两千余人次,两病告知单分到辖区内44个卫生室上门办理签字办理,医保办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累计办理糖尿病971人次,高血压3074人次,实现了辖区内高血压糖尿病“两病”办理全覆盖,收到了辖区内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李静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