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县坦埠镇:加强执法检查 筑牢安全防线

2021-09-09 11:20: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伟
play

  近日,蒙阴县坦埠镇应急办执法人员对辖区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执法人员通过查看资料和现场检查等方式,重点对监管企业安全教育培训、现场管理等方面进行检查。现场下达检查记录,限期整改。目前,已执法检查企业15家,立案处罚1家。

  今年以来,坦埠镇应急管理办牢牢抓住安全生产基本盘、基本面,缜密部署,全镇上下统一战线,多项措施并举,做深做细做实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有了新格局,全镇安全生产执法力度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的稳定形势得到切实保障。

  上下联动,形成协同共治工作合力。建立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成立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定期召开会议,研究全镇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干部包企业,秉持带动但不包办的原则,督导全镇全面提升一体化执法水平,形成上下联动、部门共发力的工作合力,确保有人监管、有人排查、有人整改、有人救援,确保信息畅通、各项工作责任到人,有效减少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步步为营,提升台账动态监管水平。紧盯安全隐患台账变更情况,防止台账中销号问题反弹。对于“死灰复燃”“水过地皮湿”式整改严格按照“铁面、铁规、铁腕、铁心”要求加大处罚力度,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稳扎稳打,推动闭环整改措施落实。聚焦重点,采取企业自查、专家帮扶互查和闭环执法的方式,稳扎稳打,全面助推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向纵深推进。重点检查各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安全生产管理是否到位,应急预案机制是否完善,各种规章制度是否健全,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是否有力,自查、报告、整改、销号等闭环管理机制是否形成。

  重拳出击,有效遏制非法经营行为。以日常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为抓手,紧密结合安全生产领域打非行动,围绕重点行业领域,持续推进打非行动深入开展,严格执法问责,重拳出击、铁腕整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确保全镇安全生产水平进一步提升。(通讯员 刘伟)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