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忙季节蒙阴交警“警力下沉” 做好“护农”文章

2021-09-13 19:14: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魏善勇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魏善勇 临沂报道

  9月13日,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蒙阴大队界牌中队与机关下派民警一道,对辖区实行“划片包干”责任制,确保辖区农村道路的有效管控,保证农民朋友平平安安忙秋收。

  蒙阴县是山区农业大县,山区道路点多、面广、线长、情况复杂,进入秋收季节,山区道路的交通安全情况更加突出。蒙阴交警叫响“两人的工作一人干,腾出一人上一线”的口号,将主要警力投放农村道路,与乡镇交警中队捆在一起搞管理,以强化农村道路的有效管控,保证农民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投入田间生产。实行“划片包干”责任制,中队民警、辅警分片包干,明确责任路段和责任区域,对责任区内的道路加大巡逻管控力度,集中清理打场晒粮、堆物作业、摆摊设点等违法占道行为,集中整治涉牌涉证、酒后开车、违法载人、疲劳开车、超速超载、出租载客、报废拼装车上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同时,深入农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教育农民依法行车、文明走路,确保交通安全。其次,他们与村委配合,落实农民打场晒粮场地,落实服务各项服务工作,让农民朋友在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中从事秋收、秋耕、秋种工作,保证农民交通安全。

  行动当天,共清理非交通占道76起,纠正严重交通违法198人次,为农民落实晒粮场地25处,教育群众780人次。收到明显效果。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