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县信访局:党建引领 搭起党群“连心桥”

2021-09-24 11:2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燕丽
play

  9月16日,蒙阴县信访局接访大厅出现温馨一幕,家住泰安市岱岳区夏张镇村民赵某满含感激的将一副绣有“热情服务 心系群众”的锦旗送到县信访局副局长季振华手中,向信访干部表示由衷的感谢。

  事情要从5年前说起,2016年,赵某之夫刘某通过蒙阴县某建设公司被派往阿尔及利亚从事建筑工作。天有不测风云,2020年10月刘某在工地干活时突发疾病,后医治无效死亡,按当地习俗就地土葬。噩耗传来,赵某举足无措,失去亲人的痛苦和独自支撑家庭的重担同时落在这个农村妇女的双肩上……

  在丈夫去世后近一个月的时间里,既没有人到赵某家中进行慰问,也没有人通过电话对她说一句安慰的话,更没有人和她提起丈夫的善后事宜。无奈,赵某向政府部门投诉,请求政府给予协调帮助。

  该事项由省信访局转至县信访局后,信访局领导高度重视,副局长季振华主动和信访人联系,了解详细情况,并将该事项上报到县信访领导小组进行专题研究,确定牵头单位,并明确有关单位参与协助调查该事项情况。为推进事项尽早解决,县信访局多次与刘某的派出公司进行沟通,参与协调推动,并积极提出合理建议,力推问题解决。经多轮协商,赵某与派出公司达成赔偿协议,该事项得到圆满解决。

  这只是蒙阴县信访局参与协调解决的众多的群众诉求中的一个,是信访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党建优势融入业务工作,提升信访工作质量的鲜明表现。

  蒙阴县信访局将“党建引领 和谐信访”作为党建品牌,将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有机融合,把党建工作贯穿于信访业务工作的始终,通过抓党建促业务,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调动党员干部工作积极性,使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将信访工作这一联系党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运用好、发挥好。

  “信访处理一小步,群众利益一大步”,通过党员教育学习和组织活动提高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利用信访工作这一“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不断深化学习教育成果,协调推动群众诉求解决,引导党员干部积极践行人民信访的使命和初心,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尺,下功夫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切实将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以强大的精神动力推动信访事业不断向前。(通讯员 徐燕丽)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