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在行动 蒙阴县医保局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2021-12-08 11:5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莫云
play

  “你好,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读本,与咱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大家多学习,遇事要找法!”医保局工作人员拿着宪法、民法典、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等宣传资料向来往群众发放普法材料,同时设点摆摊提供法律咨询,桌面上种类丰富的宣传折页吸引了群众纷纷驻足,大家一边拿起折页饶有兴致地翻看,一边细听工作人员的悉心解读。

  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四个全国“宪法宣传周”,为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月3日上午,蒙阴县医疗保障局组织干部职工在蒙阴广场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促进社会和谐”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工作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为前来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耐心地就公民权利义务规定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宣传普法,同时向过往百姓重点解读今年施行的《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努力增强人民群众法制意识,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并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活动当天,共发送宣传材料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6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法治意识以及知法守法用法的热情,营造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