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县召开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会议

2022-05-13 17: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永帅
play

  5月7日,蒙阴县司法局组织召开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会议,对县市场监管局重大疑难复杂案件进行专题研讨,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成员、县政府法律顾问、县市场监管局法制科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市场监管局办案人员介绍了案件基本情况和疑难点,参会人员立足案件实际,逐条进行分析、研讨,认真研究剖析案件关键点,通过分析案情、查找法条、发表意见等方式,从事实认定、法律适用、办案程序等方面进行分析讨论,进一步明晰了案件的办案思路。随后,各参会人员进行座谈交流。

  会议指出,蒙阴县行政复议体制机制改革工作方案落地实施以来,全县行政复议案件、疑难复杂案件数量呈上升趋势,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日益彰显,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在切实提高行政复议案件审理质量,提升行政复议公信力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职能作用。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是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加强行政复议工作规范化建设,提高行政复议办案质量的重要举措。要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智囊团”作用。在办理重大、疑难、复杂行政复议案件时,充分征询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的意见,确保行政复议决定的合法性、客观性、公正性,进一步提高行政复议案件质量和行政复议权威公信力。

  下一步,蒙阴县将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的作用,使其为重大、疑点、复杂行政复议案件提供专业性的咨询意见,提升我县行政复议案件办理质量,促进行政复议工作更加规范化、专业化。(通讯员 杨永帅)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