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十足的年味--最美的开门红!

2023-01-28 10:57:31 来源: 蒙阴旅游 作者:
play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2023年春节假期,蒙阴旅游久违的场面、火爆的市场、强劲的复苏、十足的年味,最美的开门红回来了。

  2023年春节,蒙阴县按照各级假日文旅工作的部署要求,早安排,早行动,早部署,以“崮乡过大年”为主题,积极开展文旅惠民系列活动,助推节日旅游市场,掀起了冬季旅游的新高潮。节日期间,县内各大景区纷纷推出了门票免费惠民、文旅活动乐民等系列活动,景区内游人如织,呈现出一片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冰雪、酷玩、美食、打卡、互动,滑雪道、雪地滑板、雪地香蕉船、雪地碰碰球、堆雪人,看美景、赏花灯、爬山祈福、舞龙表演,文艺演出、非遗展演、主题展览、民俗表演,活动空前火爆,游客游的尽兴、玩的开心,吃的不亦乐乎,处处都是欢声笑语。

  精心策划,节庆活动精彩纷呈。为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蒙阴县推出了“崮乡过大年”2023年春节文旅系列活动,节前在刘洪文化园举办了启动仪式,重点旅游景区惠民活动及节庆时间从农历正月初一持续到正月十五。期间,沂蒙山云蒙景区推出了全国游客免门票政策,吸引了广大游客到景区观光游览过大年,包括春节庙会、趣玩云蒙喜乐汇、云端冰雪世界、特色演艺及美食长街等“趣玩云蒙·沂蒙山里过大年”等活动喜庆上线,带给游客精彩的春节大餐;孟良崮景区举办了登高祈福活动,攀登英雄孟良崮,祈福新年步步高;岱崮地貌景区举办了岱崮地貌民俗节、崮乡地方特色小吃美食展、实弹射击体验季等富有崮乡特色的节庆活动,崮上草原实行免门票优惠;椿树沟景区推出以“光头强”陪您过大年的形式,与游客一起摊煎饼、坐玻璃漂流、看森林剧场、赏VR远古海洋7D影院,感受新春合家欢活动;刘洪文化园举办刘洪年会活动,以“冰天雪地过大年”为主题,结合骑马、滑雪、看萌宠、逛年会、玩游乐项目、品地方美食、赏精彩文艺和星空光影秀等于一体;还有樱之崮2023春节喜乐会、萌乐世界“湖跃流光·乐动溢彩”石马湖新年灯光秀等景区旅游惠民活动,也迎来了客流高峰,人气满满,年味十足。

  年味浓郁,乡村旅游市场异常繁荣。春节期间,虽然天气较为寒冷,但游客出行热情依然高涨,举家出行、近郊休闲成为新热点。刘洪年会、岱崮地貌民俗节、沂蒙云舍精品民宿、各乡镇的农家乐、乡村的草莓蔬菜大棚无不彰显着蒙阴的民俗和特色,火红的灯笼、原汁原味的蒙阴美食营造了浓郁的新春佳节氛围,成为游客假日期间放松休闲、迎新贺岁的好去处,游客既可以现场品尝到蒙阴农家宴,还可以自己动手,贴春联、包水饺、摊煎饼,共享蒙阴春节盛宴。

  民俗传承,非遗乐享中国文化年。春节期间,举办了“非遗迎新春,手造过大年”线上展和“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非遗、手造线下展,集中展示各类民间民俗文化艺术成果,猜灯谜、剪窗花、写福字……广大市民热情参与,共贺新春。作为山东手造靓丽名片的煎饼花,更是成为春节市场的“新宠”,走入了千家万户,中国日报、闪电新闻等媒体竞相报道。

  周密部署,假日旅游安全有序。县里高度重视旅游安全工作,节前和节日期间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先后多次召开会议对旅游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并多次到景区督导假日文旅市场安全工作。县文旅局牵头县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市场监督管理局、交通局等职能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县A级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等10余家重点旅游企业开展了假日安全大检查,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和问题,检查组当场下发了整改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确保了春节旅游黄金周的安全。节日期间,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妥善处置各类旅游咨询和投诉等,假日市场平稳有序。

  热情周到,营造良好节日氛围。组织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在重点景区设立了志愿者服务站,开展公共秩序维护活动,倡导游客文明旅游,为游客提供细心周到的服务,云蒙景区为游客免费提供热气腾腾的姜汤,受到了游客的一致好评。节日期间,各乡镇积极宣传,引导各乡村旅游特色村、农家乐、示范点做好假日服务工作,窗口服务单位特别是景区、饭店从业人员坚守岗位,微笑服务,为游客提供了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