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县烟庄村:用调查研究推动村党组织服务力提升

2023-05-25 17:30: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清承
play

  为推动2023年第一书记帮扶村基础设施、产业项目等工作全面展开,5月18日至22日,团省委派驻烟庄村第一书记带领干部群众走进田间地头、施工现场进行实情调查和专题研究,切实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难点和堵点问题,着力提升帮扶村党组织服务力。

  在生产路硬化、河道整治现场,第一书记带领村两委成员与驻村选调生,实地开展路基路长测量、塘坝选址定点、管道铺设查验等工作,逐一研究道路硬化、河床清淤、塘坝修建修复、农业灌溉设施修缮提升、路灯安装等工作。针对每项任务,按照“七个一”工作推进机制,依次确定责任人、施工主体、监督主体、责任清单、配合措施,明确推进方法、标准和要求。

  在沂源县中庄镇富家庄村、青龙官庄村无人机飞防作业现场,第一书记带领村干部、种植大户实地观摩无人机技术操作和打药效果,向优秀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学习果园机械化作业的经验做法。返程途中,村党支部组织召开村民议事会,围绕推广果园无人机飞防技术、推进果园托管展开讨论研究,并形成一致意见,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推进的重点措施。

  “调查研究是做好农村工作的重要法宝。脚下沾泥土,心中有真情。把身子扑下去,才能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只有走进田间地头,走进项目现场,面对面倾听意见,实打实解决问题,才能把驻村帮扶工作落到实处。”团省委派驻烟庄村第一书记邹见表示。(通讯员 杨清承)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