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临沂市蒙阴县委政法委:“四线结合”推动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2023-05-30 15:4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薛清彩
play

  今年以来,中共临沂市蒙阴县委政法委不断强化作风建设,围绕学习线、中心线、纪律线、实战线四条主线,凝聚思想共识,聚焦主责主业,锤炼过硬作风,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提升了当地法治环境。

  突出“学习线”抓教育

  构建“学习型”机关,坚持周学习、周例会制度,集中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对上周工作进行总结,对本周工作进行安排。扎实开展党员培训,涵盖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和政法业务知识、家教家风等内容,以“入党为了什么、能为党干什么”为主题开展集中研讨,每名党员干部结合作风建设活动,立足岗位职责,进行自我剖析,向党组织做一次思想和工作汇报。采取“领导干部带头讲、党员干部轮流讲、年轻干部全部讲”的宣讲模式,利用“三会一课”、固定学习日等开展宣讲活动6次,为抓好平安建设、法治建设、政法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奠定了理论基础。

  紧扣“中心线”强素质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全力服务当地中心工作,牵头政法部门,多次召开专题座谈会议,制定服务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的优惠便利措施,全面实行政法机关包保企业、包重点项目制度,组织开展政法干警结亲大走访活动,协助解决实际困难,为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法保障。立足生态建设,创新生态环境执法、生态警长、生态法庭、生态环境诉讼“四位一体”执法司法模式,探索实施的生态环境领域执法司法协作机制入选了临沂市政法领域十大典型案例。

  绷紧“纪律线”转作风

  聚焦制度强管理,围绕解决党员教育管理和作用发挥难问题,进一步完善《党员量化积分管理办法》,将党员干部所承担的考核任务、参加组织生活情况、在线学习、履职考评填报等工作完成情况进行量化,定期亮晒;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建工作制度,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聚焦廉政修党性,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干部作风提升相融合,引导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正心修身、律己持家、清廉为官。

  突出“实战线”抓提升

  按照“特色工作创品牌、难点工作抓突破、常规工作抓创优”的要求,锚定2023年度平安建设工作继续保持在临沂市前列“一个目标”、紧抓平安建设和法治建设“两个方面”、统筹保稳定、促满意、善治理“三个重点”,严格落实平安法治建设相关要求,将平安建设法治建设成效,纳入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绩效考核评价体系,充分发挥考评指挥棒作用,完善考评指标体系,改进方式方法,激励干部担当作为。(通讯员 薛清彩)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