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平邑

沂蒙山区大型“麦客”亮相 农民当上甩手掌柜

2015年06月01日 09:48:00 作者:王树民 来源:大众网
近期,随着气温持续升高,地处沂蒙山区的平邑县卞桥镇3万亩小麦全面进入收获时期,5月31日上午,来到该镇岐古村村南的一处大田,只见一台标着中国收获(新疆-3)的大型联合收割机正轰鸣着在金黄的麦地里来回穿梭,饱满的麦粒与秸秆分离后瞬时滚入收割机蓄粮箱內,在地头等待收获麦粒的农民田大海手举着盛粮食的大口袋喜笑颜开地对笔者说:“有了这个‘大家伙’帮忙,俺老百姓可真的要当甩手掌柜了!”
        大众网临沂讯 近期,随着气温持续升高,地处沂蒙山区的平邑县卞桥镇3万亩小麦全面进入收获时期,5月31日上午,来到该镇岐古村村南的一处大田,只见一台标着中国收获(新疆-3)的大型联合收割机正轰鸣着在金黄的麦地里来回穿梭,饱满的麦粒与秸秆分离后瞬时滚入收割机蓄粮箱內,在地头等待收获麦粒的农民田大海手举着盛粮食的大口袋喜笑颜开地对笔者说:“有了这个‘大家伙’帮忙,俺老百姓可真的要当甩手掌柜了!”

      据悉,为搞好今年的“三夏”生产工作,切实解除农民的后顾之忧。入夏以来,该镇坚持把机械化作业作为抢收的关键来抓,通过农机补贴新购置了50台收割机,为10余台收割机免费更换了秸秆还田机,又联系了外地40台带有粉碎装置的大型收割机到本地作业。同时,根据小麦成熟程度和天气情況,科学安排收割,对参与麦收的联合收割机实行统一安排、统一指挥、统一调度,杜绝了随意上路拦机、截机的不良现象﹔组织农机手歇人不歇机,昼夜作业,连续奋战,加快了机收进度,实现了成熟一块、抢收一块的目的;为做好小麦机收信息引导和管理服务,该镇组织了20余名农机、农技部门人员和技术精湛的农村党员农机能手组成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农机检修和调试服务,确保机具性能稳定,及时投入“三夏”作业。

      截至目前,该镇已机收小麦1万余亩,占总种植面积的1/3,机收率、秸秆还田率皆达100%,为全镇小麦收获、秸秆生态还田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通讯员 王树民)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