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平邑

平邑经济开发区基层党建四项举措获得百姓“点赞”

2015年06月26日 14:45: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为进一步倾听群众意见,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坚持把全面提升党组织工作水平作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点,采取开展结亲连心活动、设立村级意见箱、实行村干部坐班服务、开展村干部承诺践诺四项措施全面抓好18个村级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大众网临沂讯 为进一步倾听群众意见,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坚持把全面提升党组织工作水平作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点,采取开展结亲连心活动、设立村级意见箱、实行村干部坐班服务、开展村干部承诺践诺四项措施全面抓好18个村级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结亲连心活动密切干群关系

      为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工作要求,密切干群关系,不断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平邑经济开发区在开展结亲连心走访联系活动过程中,突出分工,明确目标,确保联系服务出实效。本着全覆盖的原则,各联系干部采取入户走访方式,深入群众家中,认真听取、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和需求诉求,听取群众对改进干部作风、平安建设、教育卫生、居住环境、文化生活等工作的意见,将群众之所想,百姓之所难进行了逐级反馈,充分密切了干群关系和党群关系,获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小小意见箱传递百姓呼声

      为认真听取群众呼声,更好地促进村干部开展为民服务工作,近日,平邑经济开发区在18个村居设立标准统一的意见箱,针对村干部工作作风问题广泛向群众征求意见,同时利用电子邮件和办公电话协同配合,共同发挥干群“联络员”的作用。在管理和运用上,实行严格保密,定期汇总的原则,经专人整理、汇总后报相关领导,同时本着将尽快调查、尽快答复和尽快处理的原则,及时将群众所反映的问题尽快解决。自意见箱设立以来,共收到各村居群众意见40余条,百姓诉求的得到全部解决,群众满意度得到了显著提升,真正为开发区赢得了百姓好口碑。

      村干部坐班服务做出实效

      今年以来,开发区党工委高度重视基层组织服务建设,着重抓好村干部坐班服务工作,积极搭建村级民事服务平台,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在执行上,各村居两委干部值班表全部予以张榜公示,并由开发区党建办统一备案,建立村干部坐班首问负责制,确保矛盾问题当天处理,服务事项当天解决。在管理上,开发区统一村居干部坐班服务制度,要求值班情况和村级代办情况记录簿有痕迹有记录,确保按章办事。在监督上,开发区党工委严抓严管,不定时对村干部坐班服务情况进行了督查暗访,并实行定期通报制度,确保了制度的有效落实。

      村两委践诺承诺抓出干劲

      平邑经济开发区通过外部施压,内部加压,狠抓村居党员干部承诺践诺。通过细化承诺内容将党建、民生、基础建设等内容纳入村“两委”班子和成员年度承诺范围,并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同时将承诺事项在村务公开栏进行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和评议,目前共作出公开承诺事项116件。在督导上,开发区采取每周召开一次例会听取汇报、每季度召开一次观摩会等形式,及时对测评结果进行通报,增加压力,增强动力,提高干事创业工作热情。同时建立承诺践诺情况台账,明确承诺事项、承诺人、践诺措施、完成时限等内容,完成一项销号一项,有效增强村干部主动想事、尽心谋事和努力干事的意识。 (通讯员 邢冰清)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张婷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