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平邑

平邑县工商局开展文明集贸市场创建活动

2015年07月22日 10:12: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为营造“诚实守信、文明经营、公平竞争”的市场发展氛围,平邑县工商局在规范市场过程中注重指导与监管相结合,通过宣传引导、考查评比等方式全力创建文明市场。

      为营造“诚实守信、文明经营、公平竞争”的市场发展氛围,平邑县工商局在规范市场过程中注重指导与监管相结合,通过宣传引导、考查评比等方式全力创建文明市场。

      开展“诚信文明”宣传。为了提升广大经营商户的经营理念,组织了市场监管人员在全县集贸市场中开展诚信文明宣讲宣传活动,印制了文明市场创建宣传单在集市上现场发放,让经营者和群众明白“诚信文明”的重要性,自觉抵制假冒伪劣、以次充好、坑害欺骗等行为。

      开展“质量安全”宣传。商品质量安全是市场交易的关键,在日常的市场监管工作中,执法人员注重质量宣传,让经营商户从思想上树立质量安全意识,把好商品进货关和经营的销售关,凡是来源不明、无产品质量合格证明(自产自销除外)的商品严禁购入,要把质量安全当作头等大事,确保市场上销售的各类商品质量安全可靠。

      开展“文明评比”宣传。在对各类经营户管理工作中,积极开展了“星级文明经营户”评比活动,通过查看经营记录,看是否有被相关职能部门处罚过、是否有被消费者投诉过等情况,凡是有的一票否决,对选评出来的经营户分为“三星、四星、五星”三个级别进行授牌表彰,使文明诚信经营成为一种风气,为群众营造良好的消费氛围。

      开展“建章立制”宣传。根据制定的集贸市场管理办法,印制了集贸市场管理制度宣传单,通过现场宣传和发放宣传单等方式,让经营者和消费者明白规章制度的重要性,要求经营者严格遵守集贸市场管理办法,按照指定的位置摆摊,做到持照、亮照经营,消除不按规定乱摆乱放、占道经营等行为,保证集贸市场文明诚信、公正守法经营。目前,已组织开展宣传活动8次,发放宣传单8000份,检查规范各类经营户1000多家,查处无照经营行为21起,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8份。(大众网通讯员 孙翼)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张婷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