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平邑

平邑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四严格”强化交易现场监管

2015年10月19日 08:53: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平邑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保证金收退、交易信息发布、专家抽取、评标区管理”四大重点环节为突破,夯实现场监管基础,确保交易合法合规。

      大众网临沂讯 平邑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保证金收退、交易信息发布、专家抽取、评标区管理”四大重点环节为突破,夯实现场监管基础,确保交易合法合规。

      严格保证金收退。由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代收代退投标保证金,同时制定了保证金收退层级制度,由相关中介代理机构制作退款表格、交易中心项目负责人审核、交易中心主任签字、财务人员退款,确保资金顺利正常退回,充分维护了投标人的保证金安全。

      严格信息审核发布。针对备案资料不全,信息发布内容不一致,时间不同步,公示、公告描述模糊,标书收费不合理等现象明令禁止,督促限期整改,确保交易程序的合法、合规;

      严格专家抽取。针对政府采购专家抽取系统不能密封打印专家名单的问题,加强专家抽取现场监督,开标前30分钟内打印并密封,抽取人员携专家名单进入评标区后,不得随意出入,最大限度的保障专家名单不泄露。

      严格评标区管理。评标区设置专职工作人员,对评标专家实行签到管理,进入评标区人员必须将手机等通讯工具存入指定的储物柜,禁止与外界联系,并在评标区安装录音电话,满足专家确认、业务沟通等必要需求。进一步杜绝评标专家、代理机构工作人员和投标人私下沟通联系,确保评标工作的公平、公正。

      上半年,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共收退保证金5822笔,涉及金额近3.4亿元,办理进场备案150个,审核备案招标文件近150个,审核发布公告公示类信息300多条,对专家实行签到信息核实500多人次,实行手机存储管理900 多人次,平台运行高效、规范。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