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峰海到平邑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时强调:敢于担当 真抓实干 努力在全市科学发展中“走在前列”

2016-08-06 19: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8月5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峰海到平邑县调研时强调,要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努力在全市科学发展中“走在前列”。

  冒着高温、顶着烈日,林峰海一行轻车简从、亲民务实,先后实地查看了同仁堂凉茶罐装项目、优化营商环境第三方监督中心、亚洲富士电梯项目以及城市建设情况,一一与企业负责人和干部群众话发展、谈转型、提希望,让全县干部群众和企业家们深受感动、倍受鼓舞。

  在同仁堂罐装凉茶项目车间,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对企业依托金银花特色产业,实现从药材提取、凉茶浓缩液生产到凉茶灌装转变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企业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尽快投产达效,带动金银花产业提档升级。在优化营商环境第三方监督中心,对平邑着眼于制度层面优化营商环境采取的措施给予了高度评价,勉励监督中心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在政府和企业之间设立了一道“防火墙”,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在亚洲富士电梯项目现场,了解到该项目对平邑物流、配件加工等相关产业有很大的带动作用时,林峰海十分高兴,鼓励企业倒排工期、加大投入、尽快投产,带动促进平邑县先进机械装备制造业迈上新台阶。沿途视察了城区主次干道改造、路口渠化改造等城市精细化管理工程,在绿树成荫、鲜花绽放的明德公园里,详细了解县城开发建设、创卫复审、城市精细化管理工程等情况,希望按照临沂市总体规划中定位“平邑要膨胀规模、完善功能,建设市域副中心城市”的要求,加快城镇化进程,切实改善县城环境面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林峰海听取了平邑县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对平邑县坚决打好平安和谐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城镇扩容提质、生态文明建设、扶贫民生保障、全面加强党建六场攻坚战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林峰海指出,今年上半年,面对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平邑县顶住了压力,经受住了考验,干部精神状态为之一变,产业转型发展为之一变,城乡环境面貌为之一变,经济社会实现平稳健康发展,安全生产被动局面得到根本性扭转。主要发展指标稳中有升,特别是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分别位居全市第1位、第3位和第5位,反映出了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和转型升级的明显成效。通过狠抓党的建设,集中开展干部纪律作风整顿,从严查处、从严问责了一批反面典型,实现了干部思想的高度统一、工作作风的明显转变,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不服输的精神状态有了明显提升。坚持围绕“大项目顶天立地、好项目铺天盖地、打造政策环境高地”的要求,强力推进“三引一促”,着力优化园区发展布局,招引建设了一批大项目、新项目,园区发展框架逐步拉开,转型发展有了充沛的动能。特别是出台优化营商环境十三条措施,为企业在平邑依法依规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理念新、措施实,属于平邑首创。大力实施城镇扩容提质,从彻底整治群众关心关注的店外经营、私搭乱建等行为入手,城区环境面貌明显改善,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党员干部“敢于负责、敢于碰硬”良好的精神面貌。生态建设、脱贫攻坚、民生改善等工作也取得了明显成效。实践证明,在十分特殊关键的时期,平邑领导班子经受住了考验,开创了平邑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林峰海强调,平邑有着坚实的基础和特殊优势,历史悠久、人杰地灵,社会知名度高,群众淳朴善良;平邑资源丰富,金银花产业特色明显,石材产业提升潜力巨大;平邑的干部吃苦耐劳、兢兢业业,平邑还是沂蒙精神重要组成部分“九间棚”精神的发源地,“团结奋斗,顽强拼搏,坚韧不拔,艰苦创业”的九间棚精神是战胜苦难和挫折的精神力量。视频监控全覆盖、“雪亮”工程等工作全国推广,进一步印证了平邑各项工作一定能够“走在前列”。同时,新时期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看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国家支持革命老区脱贫等重大机遇,进一步坚定加快发展、转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结合平邑县实际,进一步明确任务目标,注重发挥产业基础良好、干部队伍素质高、干事创业劲头足等优势,按照“走在前列”的要求,实事求是地谋划和推进好工作。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林峰海要求,要抓住重点、突出关键,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党员干部群众的内在积极性主动性调动起来。要严格贯彻市委“内强外拓、发力赶超”的要求,努力在“三引一促”上下功夫,摒弃“小成即满、小富即安”的思想,争取有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落地。要积极走出去、引进来,研究政策、搞好对接,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抢抓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先进地区产业转移机遇,招引建设科技含量高、带动力强的项目,实现借力发展、后发赶超。要继续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协调推进工业化、城镇化,进一步拉开城市框架,不断改善人居环境。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力发扬“九间棚”精神,一丝不苟“摘穷帽”,全力以赴“拔穷根”,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走在全市前列。要一如既往地抓好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全面排查隐患,逐项整改销号,严格考核问责,确保不出问题。要充分发挥县委班子的核心作用,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苦干实干、出力流汗,不断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沂明,副市长、县委书记侯晓滨,市政府党组成员、县长王君师陪同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代主任廉茂岭,县政协主席徐守军,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包华,县委副书记武传成,县委常委宋学军、宋学邦、刘金光、晏伟、王康艳、孙伟、宋振宇,副县长王霞、徐涛、张大伟参加座谈。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高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