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贫困户喜获收益金 扶贫项目显成效

2017-07-26 17: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郭慧清
play
" />
        大众网临沂726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郭慧清)近日,平邑县武台镇扶贫办、经管站针对承安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2016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收益发放工作,共发放贫困户59人,共计35400元。

  据悉,为充分发挥扶贫资金的扶贫效益,促进贫困户稳定增收,武台镇按照扶强人带穷人,扶产业促脱贫的路子,充分运用农产品品牌资源和农户服装加工优势,凝聚各方力量,努力实现政府扶贫、社会扶贫和贫困群众自力更生脱贫的有机结合,探索出一个中心、三个平台统一战线脱贫攻坚举措(坚持脱贫致富这一个中心,建立电商扶贫、农户庭院扶贫车间和合作社+基地+贫困户三个平台),形成全镇创业创新发展带动脱贫攻坚的大格局。

  武台承安庄村充分运用当地农产品品牌资源,利用旅游扶贫项目资金111.5万元,在村里新建果品采摘园2处,旅游服务中心1处,农家乐1处,水果交易大棚1处,通过发展乡村采摘园,农家乐,培育乡村旅游产业,不断提高农民收入,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武台镇自精准扶贫以来,一直大力推进特色产业扶贫,结合自身地理区位环境,因地制宜,以产业发展增强贫困群众靠自身努力脱贫致富的信心,变输血为造血,促使扶贫项目获得最大收益。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