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郯城

群众口碑变“硬压力” 郯城提拔干部先过群众关

2016年02月22日 10:20:00 作者:高宏 刘国伟 吕晨晨 来源:大众网
在郯城,干部提拔前,充分运用好“群众口碑”这剂良方,将群众口碑由“软指标”变成“硬压力”。该县最近调整、公开选拔了12名科级干部,在考察过程中,不仅听取所在单位意见,看工作成绩,还专门到其联系的村居,征询联系户的意见,让他们既得到群众的好评,又得到组织上的肯定。

      大众网临沂2月22日讯(记者 高宏 通讯员 刘国伟 吕晨晨)临沂市郯城县胜利镇贾湾村农民李世勤最近遇到一件新鲜事,县里提拔干部,要征询他的意见。几天前,县委组织部派人专门询问负责联系他家的干部——石启立的有关情况,包括每月的走访情况、帮助解决诉求情况、工作满意度等。“实话实说,石启立同志来了很多次,帮俺解决了不少问题,俺们都成亲戚了。”最终,石启立被提拔为一个镇的党委书记。

      在郯城,干部提拔前,充分运用好“群众口碑”这剂良方,将群众口碑由“软指标”变成“硬压力”。该县最近调整、公开选拔了12名科级干部,在考察过程中,不仅听取所在单位意见,看工作成绩,还专门到其联系的村居,征询联系户的意见,让他们既得到群众的好评,又得到组织上的肯定。

      郯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强说,郯城县2015年出台规定,干部提拔,先过群众这一关,每一名提拔干部,组织部门都要征询联系户的意见,凡是联系服务群众能力不过关的,一律不得提拔重用;群众口碑差的,“结亲连心”活动搞的不扎实的,还要进行处理。一年来,该县先后对44名联系工作不规范的干部进行通报批评。

      干部真心付出,群众才会认可。在群众家中,联户干部拉家常、讲政策,收集村情民意和群众诉求,把大量矛盾处理在萌芽状态,把大量为民实事做到实处。2015年以来,共征集群众诉求6187条,截至目前已有5828件得到有效解决。

      “以前在机关总觉得做了大量的工作,考虑得比较周到,真正深入群众,才发现在很多工作上还存在不足。”郯城县公安局干警杜从俊说。该局干部走访发现部分农村地区治安防范薄弱,偷盗现象时有发生,给群众造成财产损失,汇总后,立即投入400余万元安装治安监控2000余个,全县重点区域实现“天网”全覆盖。县民政局到村入户走访后,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关系保、人情保等问题,全程让群众参与到低保认定工作中,全县48716名低保人员清理出违规低保9910名。

      “常给老百姓解决问题的干部,才是好干部。”郯城县重坊镇管集村刘同华老人告诉记者:“干部三天两头到村里来,这是俺们百姓最喜欢看到的。”

      郯城县地处鲁苏交界,是山东“南大门”,人口97万,与苏北相比,发展任务重。为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改进干部作风,自2013年8月以来,全县5861名干部进百姓家门、下田间地头,了解民情、听取民意,直接联系服务全县24.1万户群众。联系干部每月至少电话联系一次,每两个月至少走访到户一次。与常态化联系相伴的,是更加严格的走访要求,该县制定了走访联系“四个不进”、“十个不准”等要求,记好民情日记,填好“民情联系卡”,方便及时直接联系。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高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