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郯城

郯城开展“效率建设提升年” 9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320亿

2016年04月15日 17:39:00 作者:王艳彩 刘国伟 来源:大众网
15日上午,郯城县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召开,大众网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2016年,郯城县开展“效率建设提升年”活动,筛选确定了9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320亿元,确保建成一批投资强度大、发展前景好、能够拉动郯城县经济快速增长的重点项目。

    郯城县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临沂4月15日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刘国伟15日上午,郯城县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召开,大众网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2016年,郯城县开展“效率建设提升年”活动,筛选确定了9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320亿元,确保建成一批投资强度大、发展前景好、能够拉动郯城县经济快速增长的重点项目。 

      近年来,郯城县以“三引一促”为抓手,以“大项目、好项目”为引领,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有效拉动了县域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特别从2015年年初开始,郯城县在全县一举铺开了95个重点建设项目,年度总投资465亿元,项目建设的平稳快速推进,带动县域经济驶入发展“快车道”,临沂市两次现场观摩郯城县分获第三名、第四名。

      2016年,郯城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引导,开展“效率建设提升年”活动,筛选确定了9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320亿元,涵盖了工业、农业、水利、交通、城市建设等领域,其中省重点项目1个,临沂市重点项目20个,集中人力、物力、财力,进行重点打造,确保建成一批投资强度大、发展前景好、能够拉动郯城县经济快速增长的重点项目。

      精准招商 找米下锅

      据了解旅游产业过去一直是郯城的弱势项目,但2015年以来,郯城旅游产业跨越发展,源自郯城县的“精准招商”。近年来,郯城县围绕化工、造纸、机械加工等优势产业以及政策支持的新兴产业,瞄准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唐、胶东半岛等重点区域,通过各种渠道,广泛联系,主动对接,寻找线索。不断创新以园招商、以企招商、以商招商等新模式,内联外引,找米下锅。

      去年11月8日,郯城县成功举办第三届中国(郯城)银杏产业节暨银杏产品交易会,现场签约项目33个,计划总投资达200亿元,为当前项目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16年以来,郯城县级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到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地区开展招商活动 4次,储备招商线索165条,在谈项目68个、投资意向资金173.5亿元,与7加企业签订实质性产学研协议;引进转化科技成果15项,新建(引进、共建)在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研发平台1个。

      要素保障 后顾无忧

      郯城县集中各类要素资源优先用于重点项目建设。在土地方面,通过土地增减挂、向上争取“点供”指标、工矿废弃地和低效闲置利用土地清理等几个途径,保障郯城县重点项目建设用地需求。

      在资金方面,鼓励以PPP等模式吸引更多的社会资金、民间资本参与项目建设,同时积极帮助企业搞好银企对接,完善金融信贷考核办法,扩大信贷规模,鼓励引导金融机构向中小企业放贷,切实解决项目建设融资难的问题。

      此外经济开发区和各个园区是重点工业项目建设的主要阵地,郯城县加大经济开发区扩区力度,全力推进村庄搬迁,加快道路、供气、污水等公共设施建设,吸引更多的企业入驻。着力发展高科技电子产业园、医药产业园,同时加快其他园区规划建设,承接优质项目转移。

      另据了解郯城县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严格落实行政审批“三集中、三到位”。一季度郯城县开工项目32个,续建项目43个,签约项目39个。一季度完成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28亿元,增长16.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2.5亿元,增长11%;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54亿元,增长12%。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