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县归昌乡农民借力“电商”增收致富

2016-06-21 12: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这个大棚种的红巴拉多、夏黑、维多利亚等有机葡萄,再有10天时间即可成熟上市,昨天在网上和几个经销商签订了供货合同,价格每公斤16元,不用担心销路了。”6月20,家住郯城县归昌乡幸福村二组的王振伟在大棚里谈起电子商务给他的葡萄种植带来的便利,不禁喜上眉梢。

  今年以来,归昌乡党委、政府加快推进电商产业,适时引导合作社社员和农村新型职业农民学习电子商务知识,并专程邀请专业资深讲师统一集中授课,深入浅出地传授应用性强,实用性高的网络销售技术和技巧,至今已举办电商培训班3期。通过培训,社员们熟练掌握了电脑操作、网上淘宝等技术,纷纷在淘宝、山东富硒农产品网等电商开启了农副产品网店,在传统销售渠道之外开辟了一条来钱路

  归四村富硒农产品种植专业合作社有高标准化塑料大棚200多座,种植有丝瓜、、富硒甜瓜、圣女果、西葫芦、西红柿、水果青萝卜等10多个有机富硒蔬菜。合作社负责人陈秀玲介绍说:自打参加了电商培训,俺就在家里配了电脑,手机也能无线上网挂网店,现在合作社卖的瓜果蔬菜及农产品不需要跑这跑那,只要动动手指头,接到订单就上地头装箱,打个电话快递小哥就上门来收货了。

为了提高农民群众的经济收入。形成发展合力,该乡利用广播村村响、微信、村务公开,墙体喷绘、宣传单及过街帘等多种形式把电商工作宣传到各村各户,提高了广大农民群众的知晓度和参与度,为农民借力“电商”致富增收打造了一条高速公路。据悉,目前该乡企业实现电子商务销售额1.55亿元,新增农特产品销售网店12家,网上销售农特产品增加收入达1100万元。(通讯员 李静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