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户籍民警用心服务获群众点赞

2016-07-07 17: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张纪腾

  大众网临沂7月7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张纪腾)户籍工作是公安机关服务群众的窗口,是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在工作实践中,郯城县公安局大力加强户籍窗口建设,秉承“热情、优质、方便、高效”的原则,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切实做好户籍窗口便民利民服务工作,赢得了辖区群众好评。

  2016年5月31日上午,“90后”小伙小李来到郯城县公安局庙山派出所为自己申请落户。经了解,小李由于小时候双亲去世,被爷爷送给邻居抚养,至今没有落户。现在小李已经成年,没有户口与身份证,生活和工作上都很不方便。因其情况特殊,需要的手续比较多,户籍民警经请示,决定按照补录户口程序给小李办理。通过多次走访取证,以及对小李提供的手续详细审验,现在,小李的户口问题已经解决。7月5日,小李与养父将一面写有“热情服务 廉明高效”的锦旗送到派出所,表达他们对户籍民警的敬意。

  6月20日,在北京某公司务工的小徐来到郯城县公安局西关派出所窗口办理身份证换证业务。经了解,小徐曾于5月底委托家人代办大学生落户手续,本人一直未办理身份证。因工作需要,小徐专门请假从北京赶回郯城办理证件。由于当时省公安厅和市公安局系统维护,暂无法办理,而公司却要求小徐尽快赶回北京,这可急坏了小徐。得知情况后,民警表示可以将临时身份证快递到小徐北京居住地。近日,远在北京的小徐收到了自己的临时证件,专门打来电话对民警表示感谢。

  7月5日,郯城县公安局北关派出所户籍民警来到辖区居民杜某家中,为其办理身份证。在工作中,民警了解到,杜某因向政府申请低保需要身份证,但因其是一名智障残疾人,生活不能自理,本人无法到公安局办理。于是民警携带三角架、照相机来到杜某家中现场办公。由于杜某肢体萎缩严重且头部不受控制,在其家人的协助下,民警不断地抓拍,最终抓取了合适的照片。派出所民警真情上门服务、热心解决难题的举动,获群众点赞。

  近年来,郯城县公安局不断改进创新户籍管理服务工作,本着为民服务的原则,多措并举,定岗定责,简化审批流程,缩短办事时限,推行“微笑服务、上门服务”。同时,在工作中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拓宽服务渠道,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窗口服务意识,赢得了辖区群众好评。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高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