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四新三靠"让"美丽乡村"建设提档升级

2016-09-22 14: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进一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可持续发展,提高百姓宜居水平,郯城县重坊镇持续加大投入,工作上体现了“四新”,行动上做到了“三靠”,积极推进全镇美丽乡村建设提档升级。重坊镇重点打造的美丽乡村连片整治项目涵盖3个社区,11个自然村,惠及2万多名群众。

  一是新思路。专门聘请江苏省常州园林设计院,既考虑各村实际,又放眼全镇整体布局,为“美丽乡村”建设“规长卷、画长图”,建设也按照连片统一规划、连片统一施工、连片统一标准,全力打造连片、统一的新思路。

  二是新机制。建设工程主要项目全部挂网公示招标,接受社会公众监督,新农村建设既要体现新农村建设的美丽内涵,新农村建设的廉洁、公开、透明也是应有之义,充分展现“三公”新机制。

  三是新方法。多次组织参观学习外出“取经”,向周边郯城街道、花园乡、胜利镇等兄弟乡镇学习,取“内经”;同时放开眼界,向临沂兰山区、费县优秀乡镇、浙江、江苏等地先进乡镇学习,取“外经”,充分吸收各地先进经验,掌握新农村建设新方法。

  四是新高度。强监管才能出好质量,“美丽乡村”建设既通过监理公司的他方监管,严格把控质量;也通过自身成立的连片整治小组、包点干部抓监督,对工程质量提出近乎苛刻的要求,把整广场建设标准上新高度。

  五是领导靠上,当好领头雁。抽调精兵强将,成立连片整治小组,分管副镇长带领十余名小组成员,吃住在工地,加班加点,有苦不叫苦,有累不喊累,守得住底线,受得住委屈,依靠过硬的队伍,铁的纪律,攻坚克难,将“美丽乡村”建设继续提档升级。

  六是时间靠上,加快进度。连片整治小组始终保持紧迫感、使命感,面对打造进一步深入、要求进一步提升、期盼进一步急切,小组全体人员继续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的奉献精神,为“美丽乡村”建设掀起一个新的高潮。

  七是宣传靠上,赢得支持。宣传靠的上,进度有保证。整治小组成员和包点干部逐一入户走访,为下一步工程的开展打好坚实的群众基础。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