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银杏产品交易会郯城开幕 全国唯一银杏特色产品交易平台

2016-11-08 16: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刘国伟

郯城县委书记刘连栋宣布第四届郯城银杏产品交易会开幕

参展商向市民介绍银杏酒

交易会上银杏热卖

市民品尝银杏酱

市民驻足询问品尝银杏食品

外观精美的银杏酒

  大众网临沂11月8日讯(见习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刘国伟)物华天宝郯子国,千年银杏焕新颜。11月8日上午,第四届中国(郯城)银杏产品交易会在郯城银杏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会期两天。期间,每天推出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为参展企业、商家、政府搭建自我展示和推介的平台。

  活动现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安,市政协副主席李凤兰,山东省军分区原副政委雷齐,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崔娜,南京野生植物综合利用研究院副院长孙晓明,郯城县委书记刘连栋,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陈海玲,郯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杨增花,县政协主席解广琴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本次产品交易会以“弘扬银杏文化,提升科技创新,加快产业升级发展”为主题,是郯城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临沂市委、市政府“三引一促”工作部署,内强外拓,发力赶超,实现县域经济跨越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一次弘扬银杏文化、提升科技创新、加快产业升级发展、扩大合作交流的盛会。

  陈海玲在致辞中指出,郯城将乘交易会之东风,继续坚持诚信立县、开放强县、招商富县的发展战略,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优越的环境、更加优质的服务,欢迎八方客商来郯城投资;将继续奉行保护、支持、服务企业家的工作准则,对来郯城投资兴业的各位客商,通过在政治上给待遇,发展上给政策,服务上给方便,全力支持企业的发展,做到项目招得来,留得住,发展快,让每位投资者在参与郯城经济建设的同时,获得丰厚的回报,把郯城打造成投资兴业的乐园。

  本次银杏产品交易会规格高,影响巨大,经过3个多月的紧张筹备,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家企业参展,参展商以国内银杏产品加工生产企业和旅游企业为重点,他们带来十分丰富的名、优、特产品在展会上亮相。记者从组委会获悉,本次展会共设以下11个展区:1、食品展区;2、酒水展区;3、化妆品展区;4、药品展区;5、优质农产品展区;6、地方土特产展区;7、工艺品展区;8、花卉种苗展区;9、专用肥料展区;10、银杏高新技术(加工设备)展区;11、旅游项目展区。设置标准展位300个,特装形象展位、VIP展位20个。

  交易会第一天,现场人头攒动,各大展区非常忙碌。在食品展区,酱爆银杏、银杏豆豉吸引了不少人驻足品尝询问。“我们每年都来参加郯城银杏产品交易会今年已经是第四次来了。用银杏作酱菜我们是首创,老少皆宜,口味极佳。售卖银杏酱的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记者去年参加交易会现场订单量能达到约100万,对今年的交易会很期待也有信心

  郯城银杏盛会始于1992年,已先后举办了三届中国(郯城)国际银杏节,承办了三次全国银杏学术研讨会,并于2013年、2014、2015年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银杏产品交易会。这是郯城县连续四次举办银杏产品交易会,是全国唯一以银杏产品贸易为主的商贸平台,通过本次活动充分展示山东省内和全国各地的名优银杏产品及企业形象,促进全国各地银杏产品加工企业的强强合作,带动全国银杏产业蓬勃发展。交易会期间,还将举办郯城银杏—健康中国—辉恒之夜银杏晚会和郯城银杏—健康中国银杏产业高峰论坛,通过相关活动,进一步弘扬郯城银杏文化,全面展示银杏在制药领域和世界健康产业的历史、地位、优势等,促进银杏产业发展。

  郯城县位于山东省最南部,总面积1195平方公里,辖16个乡镇(街道、开发区、景区),96万人,是中国银杏之乡、中国杞柳之乡、全国文化先进县、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全国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县、中国绿色名县。银杏是郯城重要支柱产业,现有300年以上的古树2万余棵,占全国40%以上;种植面积30万亩,定植银杏1400万株,年产果400万公斤、叶1000万公斤,银杏种植规模、银杏果产量、定植株数位居全国四大银杏产区之首。现有全国最大的银杏苗木交易市场,年交易各种规格银杏苗木1亿株,交易额达40亿元。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王光英为郯城题写“天下银杏第一县”匾额,2009年“郯城银杏”地理标志注册成功,品牌影响力逐步增强。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