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县红花镇:多措并举开展烟花爆竹安全整治

2017-01-09 09: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科玲
play
" />

  春节前夕,郯城县红花镇以抓源头、除隐患、保安全为切入点,采取积极措施,开展烟花爆竹安全整治行动。目前,该镇已对全镇所有代售、储藏烟花爆竹的超市、店铺等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对10余家非法经营、运销烟花爆竹的个体商贩进行了查处,查扣烟花爆竹30余箱1300万响。

  该镇首先从强化领导,联动部署着手。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由镇安监、派出所、工商等部门成立烟花爆竹专项整治工作组,加强与周边乡镇、村组的联系,形成联动机制,协同整治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的行为。其次是加强培训,提高认识。组织辖区内经营烟花爆竹商户进行学习,使商户掌握烟花爆竹经营环境、进货渠道、运输工具选择、安全标示设置等方面知识;组织商户观看烟花爆竹安全事故的警示片,提升安全意识。

  同时加大排查,规范市场。对辖区内烟花爆竹商户的进货渠道、运输工具、经营场所进行全面排查;对照明线路老化、安全通道堵塞、货物堆放不达标、安全警示不清晰的商户,坚决予以停业整顿;对无证经营、非正规渠道进货、非合法运输的商户,坚决没收销毁其产品。

  整治烟花爆竹市场,规范是前提,严厉打击,维护安全是关键。基于此,该镇对辖区内曾经有非法生产烟花爆竹行为的村居、窝点进行全面仔细的清理排查,对存在非法生产烟花爆竹制品的,采取严厉的行政、经济、法律等有力措施,予以打击和取缔,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节日期间的生命财产安全。

  (通讯员 刘科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