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县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2017-01-13 17:07:00 来源: 郯城政府网 作者: 刘国伟
play
" />

  1月12日,全县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总结过去一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任务,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县委书记刘连栋,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陈海玲,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杨增花,县政协主席解广琴等六大班子领导出席;县委副书记乐江华主持会议。

  会上,通报了全县转方式调结构现场交流评议结果,传达了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郯城街道、李庄镇、马头镇、财政局、住建局、建设银行、阳煤恒通化工、宜华家具有限公司、东方佳园集团作了交流发言。

  刘连栋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形势和持续下行的压力,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县上下坚持科学应对,积极作为,着力加快“转、调、创”步伐,总体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近期,中央和省、市先后召开经济工作会议,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回顾总结了成绩和经验,深刻分析了当前形势,明确提出了下步要求,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导和重要遵循。全县各级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正确把握,切实把上级决策部署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

  刘连栋强调,明确任务措施,推动经济社会在新的起点取得更大进展。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决胜全面小康的重要一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根据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县实际,今年工作总的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围绕对标赶超、走在前列“一个目标”,突出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两个重点”,做好调整产业结构、统筹城乡发展、深化改革创新、保障改善民生、保持社会稳定、全面从严治党“六篇文章”,加快建设富有实力、宜居宜业、生态优美、开放包容、人民幸福的新郯城,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刘连栋要求,要强力调整产业结构,在扩大经济总量、提升发展质量上取得新进展。产业强则县域强,我县与周边县区的差距,突出表现在产业发展上,必须加快转、调、创步伐,做大工业、做强农业、做优服务业,着力构建质量更优、效益更高、实力更强的现代产业体系;要强力统筹城乡发展,在完善基础设施、打造宜居环境上取得新进展。坚持“城市、乡村”一起抓、“面子、里子”一起抓、“建设、管理”一起抓,通过实实在在的投入,让城乡面貌每年都有一个新变化;要强力推进改革创新,在培育发展动能、激发发展活力上取得新进展。深入实施各项改革,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全力优化营商环境;要强力推进民生建设,在提升保障水平、增进人民福祉上取得新进展。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好为民实事,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强力保持社会稳定,在维护大局和谐、促进安全发展上取得新进展。为党的十九大营造安全稳定环境,意义十分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稳定这根弦,全面落实维护稳定各项措施,深入扎实开展社会稳定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确保实现“发案少、信访降、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目标。要提高能力素质,大力争先创优,狠抓工作落实,倡树清廉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对标赶超快发展,着力建设富有实力、宜居宜业、生态优美、开放包容、人民幸福的新郯城,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陈海玲指出,去年以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按照“走在前列”要求,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千方百计稳增长、坚定不移调结构、不失时机促改革、多措并举防风险、竭尽全力惠民生,产业转型成效明显,基础设施加快建设,生态环境稳定好转,群众生活持续改善,主要经济指标稳健增长,全县经济社会呈现出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

  陈海玲强调,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强力推进经济社会跨越发展。要集中力量壮大实体经济,通过“三引一促”培育一批新的增长点,通过创新驱动提升一批传统产业,通过政策引导培育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要放大优势发展现代农业,优化农业产品结构,发展适度规模经营,推行标准化生产,坚持品牌化营销,再创现代农业发展新优势。要加大力度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按照中央“四个有利于”的要求,继续深化企业改革、行政审批改革、财税改革、金融改革、投融资改革和事业单位改革,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要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强化规划引领,建设精品工程,实行精细化管理,加快产城融合,努力推动城镇内涵式发展。要千方百计保障改善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突出抓好就业创业,纵深推进生态治理,全面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努力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陈海玲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逐级分解量化任务,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切实提高执行力。要加强调查研究,破解瓶颈制约,切实提高创新力。要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积极面对和处置重点难点问题,切实提高公信力。要着力加强企业经营、银行信贷、政府债务、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等风险的动态监测识别、预警处置和排查整改,切实防范各类风险,努力保持社会和谐稳定。

  会前,与会人员利用2天的时间,对乡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了现场观摩,并到兰陵、费县、蒙阴、高新区、经开区、沂南、沂水7个县区进行了考察学习。通过从县内比发展、比进位,从全市看差距、找不足,全县上下进一步增强了对标赶超的压力感紧迫感,坚定了信心决心,明确了努力方向,为下步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刘国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