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红花镇:下大力气开展拆违控违专项整治

2017-01-18 08: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1月17日,郯城县红花镇党委政府召集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城管、国土资源、公安、、安监、环保等部门以及相关村党支部书记,对部分社区、村非法圈占、违章建筑进行了强制性拆除,为依法保护耕地,规范农村住房建设,提升乡村建设城镇化管理水平开辟了航道。

  针对一个时期以来部分农户目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土资源管理法》规定,擅自在大田地私搭乱建附房、围墙,违法建造住房等违法行为,红花镇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关于严禁违规、违章建筑相关指示精神,专门研究制定了依法强制拆除非法圈占、违章建筑的实施意见,组建了一支120余名干部职工组成的拆迁队伍,调集工作车辆、重型机械10余台部。拆迁期间,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督战,立足“程序到位、鼓励自拆、依法强拆”的工作原则,对通过前期取证、多次上门劝止、下发整改通知书、见面告知,并通过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限拆、强拆通知书等法定程序,至今拒不执行的大尚庄社区尚四、尚二、大新社区西岳、元堂社区胡林、大院子社区西仓等村8处违规圈占、违章建筑进行了集中强拆,拆违面积达4600余平米。

  红花镇组织的这次较大规模的违规强拆行动,将为继续深入扎实的开展依法治理违章建筑夯实了基础,同时也有力打击了部分群众违犯《国土资源管理法》的嚣张气焰,震慑了犯罪。该镇明确规定,自今年1月份开始,只要有不按规定,擅自在大田地或国道、省道沿线违章建筑楼房、私搭乱建或圈占耕地的,一经发现,坚决予以取缔,并严格按时间节点完成拆迁任务,同时建立长效监管机制,确保专项拆违工作持之以恒、有序推进、一抓到底、不留死角。

   通讯员 刘科玲 孟艳艳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