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县马头镇开展清洁家园运动 做好美丽乡村建设

2017-02-13 11: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兆敏
play
" />

  按照全县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统一部署,马头镇把落地美丽乡村建设举措作为改善全镇人居环境的重要民生工程来抓,坚持因村制宜,多措并举,尤其是以清洁家园运动为抓手,在全镇上下掀起了美丽乡村建设活动热潮。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镇党委、政府领导班子将清洁家园运动作为社会治理行动的重中之重来抓,组织成立领导工作小组,研究制定清洁家园运动实施方案。由领导成员牵头,以社区为单位,进行统一行动。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发放“清洁家园,从我做起”倡议书、利用“村村响”广播平台、借助各村街宣传墙和宣传栏,向群众宣传整治环境、美化家园的必要性,营造浓厚的清洁家园、美丽乡村建设氛围。

  三是广泛依靠群众。创新打造“大环卫”格局,通过组织干部、党员带头参与,带动群众自发打扫房前屋后、清除“三堆”、整治汪塘沟渠、平整路面、实施绿化美化,保持大街小巷整洁卫生,改变了从前的脏乱差现象。

  四是加强长效管控。按照镇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每月每个社区打造一个示范村,由领导成员牵头加强督促管理,并纳入社区月任务考核;为保洁人员划定责任区,与群众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形成长期持续的有效机制。

  通讯员 程兆敏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